網頁

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

[麻糬愛看書] 家家都有小麻煩麥斯

這是一套(二本)幾個月前就很想介紹的繪本,我真是愛死麥斯和露比這對姊弟,麥斯雖然是個小麻煩,但還好有個包容他又有標準的姊姊,強烈建議家中有姊弟的媽媽們可以和孩子共讀。《上街買禮物》之前叫《兔子錢》,我喜歡後者這個名字,因為這本繪本是講"錢",很少繪本能做到,一邊說著吸引孩子的故事,又能一邊成功地把"錢"這個概念帶給孩子的,我覺得這本是經典!



麻糬在這二個月重覆地閱讀後,現在對"買東西"、"皮夾"、"付錢"這三個名詞十分具象化,今天去購物時,她幫我拿包包,我要付錢時,她就等在一旁,幫我把皮夾取出交給我,這樣很簡單嗎?我沒有給她任何指令,都是她自己觀察什麼時候該付錢了,就自動拿給我,而且過程都很小心,並沒有"玩"的成份在裡面,可以感覺得出來她很謹慎!







文.圖/露絲瑪麗.威爾斯 出版:上誼



內容介紹:

在《上街買禮物》中,姊姊露比拿著自己存了一皮夾的錢,帶小麻煩麥斯一起上街,為奶奶購買她理想中最棒的生日禮物─穿著溜冰鞋的芭蕾舞娃娃音樂盒。一路上,麥斯狀況不斷:一下子口渴、一下子肚子餓,不然就是擅自主張的買了會流出糖漿的吸血鬼假牙,忍不住試試看效果之下,竟把衣服染得通紅,害姊姊又得多花錢幫她洗衣……原本一皮夾的錢用到最後,只剩下五元。這5塊錢究竟可以為奶奶買什麼生日禮物呢?奶奶會喜歡他們買來的禮物嗎?



由圖畫書了解孩子的發展特色,是親子共讀的額外禮物。在《上街買禮物》中,我們不但可以發現孩子送禮的原則──送自己喜歡的東西,還可以清楚發現不同年齡、不同個性孩子在處理事情上的有趣差異!當親子共讀《上街買禮物》的過程,孩子能夠輕易找到與自己個性相呼應的主角,產生共鳴;另一方面,大人也得以檢視自己對不同特質孩子的包容程度。




















內容介紹:

《做一個蛋糕給奶奶》一書,說的是露比與麥斯,這兩位年齡、個性上截然不同的姊弟,為奶奶準備生日蛋糕的故事。年紀小的麥斯想幫奶奶做蚯蚓蛋糕,露比要為奶奶做的是海綿驚喜蛋糕。當露比做蛋糕時,小麥斯來幫忙,姊姊對老是惹麻煩的弟弟處處提防,弟弟卻總是忍不住要插手,所有露比不准麥斯做的事他都做了,所有預期會闖的禍也都發生了!



這些故事情節安排得既幽默又自然,孩子們在閱讀的時候一定樂不可支,而且會不時出現「我就知道」的預知樂趣。麥斯一心一意想買到「超紅果醬綿綿糖」,是故事中的故事。作者將小小孩模仿兄長,努力用筆與外界溝通的過程,描寫得非常生動。透過麥斯每一次認真的表情,我們就可以理解現象背後孩子的心思和想望。



故事進行到最後,猜猜看,露比的海綿驚喜蛋糕是不是完成了?麥斯買到「超紅果醬綿綿糖」了嗎?奶奶喜不喜歡歡她的生日蛋糕呢?



這是一套以輕鬆快樂的方式,談論溝通與包容的幽默故事,看了「小麻煩麥斯系列套書」後,將幫助大人們更了解孩子,更享受孩子!此外,本套書特別增加了與故事內容相關的延伸活動學習單,讓孩子在讀完有趣的故事後,還能藉由豐富的延伸活動,增進閱讀的樂趣!




麥斯每次打翻材料,露比就會寫一張購物明細紙條請麥斯去雜貨店買,麥斯很想要加買「超紅果醬綿綿糖」,但是他又不會寫字,只好用畫的...














這是麻糬畫的「超紅果醬綿綿糖」



此套書合購價:299元 (合購說明

3 則留言:

Anonymous 提到...

"麥斯雖然是個小麻煩,但還好有個包容他又有標準的姊姊"

雖然還不知道奕昕是否個小麻煩,但我肯定懷悅是那樣的姊姊

而且我發現我自己還有懷悅都喜歡搞笑的繪本

這看起來挺搞笑的...

當然要買一套來看囉~~合購二本

Happytiger 提到...

我也很喜歡"兔子錢"這書

對了~方便的話也請幫我買這兩本~

另~6月份合購何時截止呢?

sherry641221 提到...

合購一套..

另外有小菲菲與新弟弟/菲菲生氣了 這二本嗎

P.S.可否介紹一些關於"與人建立關係及表達情緒"的繪本.(適合3

稅女生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