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

[微笑烘焙故事窩] 子兒,吐吐 v.s 水果三明治

實在太久沒更新"故事窩"的消息了,竟然有人很詫異地問我:「啊!還有在繼續唷!」是咧!我還在堅持下去,不過太忙了,都沒時間整理每次上完課的照片和記錄,現在打算要省略過多的照片,用幾張來代表就好了。



今天新加入"拉拉",是禛禛最最最麻吉的好朋友,因為八月份開始拉拉就不去唸幼稚園了,我們為她脫離苦海高呼"萬歲"一下,呵呵!聽她媽媽說,拉拉知道今天不用去學校,起床時候的心情就特好,一點都沒有哭哭喔!(註一)禛禛可是超期待拉拉的加入,老是問我八月到了沒,現在有拉拉的加入,禛禛在烘焙課上的參與度也提高不少了,真讚!(註二)

《水果三明治》材料:土司一片、桃子一顆、起士一片、優格一罐
‧媽媽把桃子先切成片狀
‧小孩把桃子切成丁狀,起士切成條狀、土司對切成二半
‧小孩把適量的優格倒入桃子丁中,拌一拌
‧小孩把桃子優格與起士排在一片土司上,蓋上另一片土司,完成!

真是又簡單又好吃,炎熱的夏季的早餐或午餐,最合適由親子來做做水果三明治,可以使用不同的水果,選小孩愛吃的就會很有吸引力。

故事-《子兒吐吐》

小豬胖臉兒今天又是第一個把木瓜吃完的,咦?他的桌上怎麼沒有半顆吐出來的子兒呢?大家七嘴八舌,引發許多有趣的想像,也掀起胖臉兒的心裡恐慌……。本書透過輕鬆幽默的故事,幫助孩子澄清「吃子會長樹」等生活上的錯誤傳聞,培養孩子正確和開朗的行事態度。
Q:那一個是胖臉兒?怎麼知道?
凱欣說「因為牠臉很胖」;洪禛「因為牠吃很多」;拉拉「因為牠吃很多」
O:你有沒有誤吞過什麼東西?感覺如何?
大家都搖頭說「沒有」
Q:如果你的頭上長一顆樹,可以做什麼呢?
有人說「不知道」

感覺小朋友們很不想要頭上長樹的樣子,可能對於要去想像就會覺得怕怕,所以就不想去想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小女生比較中規中矩,要是小謙在的話(今天請假),他一定會把話題扯到"鹹蛋超人"身上,雖然不時得要把他從"鹹蛋超人"的夢幻中抓回來,但是他的想像力能量豐沛是很值得讚揚的~

延伸活動-想像創作:畫"我的寶貝樹"我問小朋友:「如果你的頭上也能長樹,你希望長一棵什麼樹?」,因為大家都不希望頭上長樹,所以只好改說「種樹」,洪禛要種「蘋果樹」;拉拉要種「桑椹樹」;凱欣要種「木瓜樹」,拿出前晚先畫好的樹,請小朋友們把樹上的果子畫上去。大家都很認真在畫,連暄妹也來參一腳,不過塗鴨成份居多,沒關係!好玩就好了~



註一:拉拉媽說,拉拉不是不喜歡學校,因為想到要與媽媽分離會難過一下,但等到進去教室後就好的很。
註二:雖然我是老師,但也不保證女兒就會比誰都認真上課,在烘焙實做時偶爾會從餐桌上逃跑,這時要是我叫二聲還不回來的話,我就不勉強她了,反正她看到大家都學的很開心,她又會跑回來了。

1 則留言:

拉拉媽 提到...

孩子真的還是自己帶最好啦,這是我最近的體會

不過要是沒有怡佩阿姨家可去,也沒好麻吉禛禛的話,那又另

當別論啦,(媽媽一天中可能會發狂幾次)

老公說蛋糕超好吃,他還以為是外面買的喔,大成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