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

[微笑烘焙故事窩] 好朋友 v.s 焦糖布丁

本周新加入一對親子,LuLu媽咪也是我認識很久的好鄰居,下周會再新增一對母女檔親子,所以共有六對親子,不再受理報名囉!再多我家也擠不下了,感謝這段時間有許多媽咪的詢問,大家都好熱情,也很支持活動內容,真的很鼓勵到我,所以開始考慮會不定期開假日班烘焙故事窩,不過可能要5月之後才有空,因為最近行程真是滿檔,除了每周的烘焙、故事內容準備,也忙著在規劃幾次親子旅遊。



活動記錄:



焦糖布丁(一人份)

布丁材料:1顆蛋黃、50cc牛奶、50cc鮮奶油、2小匙細砂糖、2小匙香草精

焦糖材料:40g白糖、2大匙熱水



‧媽媽煮焦糖,把糖倒入鍋中,用中火不停攪拌,煮成深黃色糖漿,加2大匙熱水,再攪拌均勻,倒入烤皿中

‧小孩把蛋黃+牛奶+鮮奶油+糖+香草精,倒入大碗,均勻攪拌

‧小孩把布丁液過篩,倒入已裝好焦糖的烤皿中

‧媽媽把布丁放入一個有深度的烤盤,在烤盤中加入5分滿的熱水,180度烤30分(布丁需隔水加熱)

‧烤好後,放涼,放入冰箱冰一小時

(這個的布丁,是我查了幾個不同配方的食譜,又試作二次改良後,覺得最滿意的配方,口感很濃、很好吃,但小心別吃太多,鮮奶油成份會讓你肥!)











好朋友







作者:赫姆‧海恩 出版社:上誼



每天早上,公雞咕咕要負責叫醒農莊裡的動物,小老鼠強強和小豬波波都會在一旁幫忙。因為,好朋友總是互相合作的。然後,他們會騎上腳踏車,從農莊出發,一起在晨光裡兜風...



藉由書中三個好朋友一同合作、遊戲、分工分享、共同解決問題的互動方式,妙趣橫生的畫面不僅讓孩子會心一笑,最後更以幽默的方式點出「好朋友也不能一直在一起」的情景,畫龍點睛的讓孩子體會:好朋友也難免有不得不分開的時候,但即使如此,對彼此的關心依然不變。正如同書中最後,三個好朋友又會在夢中相聚,一樣快樂而淘氣的嬉戲著。








這周的主題還是focus在關係,上次講的《會飛的抱抱》,讓孩子們去體會一下彼此擁抱帶來的喜悅,這周的《好朋友》,讓大家去認識一下什麼是友誼。一開始先問大家的好朋友是誰?有些人有回答,有些人還很懵懂,但沒關係,看看故事中的小豬波波、公雞咕咕和小老鼠強強,牠們都一起作些什麼,其中有段因為吃太多櫻桃而一起拉肚子的情節,小朋友被逗笑了,臉上充滿著期待,想聽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更有趣的事;雖然桓桓一開始在後排拿著玩具晃,可是隨著劇情發展,他愈走愈近,還不時會插進來發表一下他的意見,這可是好現象,表示他其實很專心在聽故事呢!



之後帶一個簡單的小遊戲,教大家作"愛的鼓勵",一邊拍手一邊喊唷!一二、一二三、一二三四、厚嘿!送給彼此~(沒想到,暄妹也跟著作的很認真!笑~)



孩子們,你們會彼此成為對方生命中的好朋友嗎?像我和你們的媽媽一樣嗎?這是一份期待,期待你們在這人生僅有一次的童年中,有彼此的陪伴,快樂地長大。











聽完故事,布丁就烤好了耶~但很燙還不能吃,沒關係!我早有準備,從冰箱拿出昨晚做好的布丁,冰冰涼涼又濃郁的口感,配著烤好的布丁香氣,大口大口地吃下去吧!至於孩子們親手做的布丁,就帶回家與家人一同分享吧!



感謝LuLu幫忙攝影,讓我從不同的角度看到這群認真的孩子;感謝所有來參與的媽媽們,因為妳們的支持,讓我能把故事一個接著一個講下去...



延伸閱讀:

[微笑烘焙故事窩] 會飛的抱抱 v.s 酥皮蘋果派

[繪本vs.遊戲] 好朋友-照片佈告欄

7 則留言:

小百合 提到...

我搶到頭香了!好酷的故事班,害我也好想加入ㄋ,沒孩子的

熟女可以做甚麼?當攝影師如何?

cindyhsiang 提到...

真的很棒唷~可惜星星小了一點..還不能報名~~給你大大愛

的擁抱~~真的很棒喔!!

軟糖媽 提到...

我家兒子吃布丁第一名啦

現在問他誰是他的好朋友 他會說鮮(暄)妹

不過布丁真的是超超超好吃喔

Anonymous 提到...

可惜拉拉要上學,不能和好朋友在一起

我也開始構想,想一個月讓拉拉請一天假

和朋友聚聚,畢竟大家週末都是家庭日

Maggie 提到...

這個活動真的很不錯,你真是太用心啦!加油!

anita 提到...

媽咪妳好,

最近也有個念頭想找附近的媽咪組個繪本說故事圖書會,

搜尋bbh才發現媽咪的這個聚會,

真的很棒呢,

只可惜我平日要上班,

如果媽咪有開假日的烘培故事窩,

希望我們也能參一腳^^

Happytiger 提到...

好久沒在路上遇見了

俗事纏身的我也好久沒有來這裡看看

看到妳把微笑烘培故事屋辦得有聲有色

雖然一直沒有緣份加入

但還真是替妳開心



我很意外有了第三個寶貝

現在5個月了

大概更沒機會參加聚會了吧

真希望"有朝一日"能到妳這鄰居家玩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