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

2008.7.27 主日學 - 上課篇

今天在上課前發生件很悲慘的事,就是我準備上課要用的隨身碟和相機放在計程車上,忘記帶下車,雖然我下車五分鐘後就發現,通知台X大車隊客服協助我,請那位司機送回,結果到快下課時才拿回來,唉~沒能把今天小朋友的精采表現拍下,真是殘念呀~

先放一個小短片,是原本我打算用在詩歌敬拜,想讓同學們認識"天父世界"這首歌的歌詞,一般唱兒童詩歌時間,大部分是老師設計好動作,帶大家唱唱跳跳,但我想來點不一樣的,教同學們學習去體會歌詞的意境,不過因為我做好的檔案放在隨身碟裡,所以這次就沒能用上這招,悲~



P.S 需要這個檔案的話可以mail給我索取,此檔最後二張照片是我從Max blog上抓的(關於川震照片,想說可以向同學們解釋一下,在四川災區的兒童們也渴望學習,不論這個世界發生什麼事,這是天父所創造的世界),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,必會立即更換。


噹~噹~噹~要上課囉!我先帶領同學們暖身一下,複習"讚美祂"這首歌,我要同學作"大"動作版本,就是動作要盡量作到最大,呵呵!同學們都十分配合,即使簡單的肢體動作也可以變化不同的感覺。
啊~忘記開場要先禱告了拉!沒關係~想起來就趕快作,我徵求一位同學來老師旁邊,帶領大家一起禱告,沒想到今天邱際十分主動,馬上舉手說好,我請同學們手牽手圍成一圈坐下來,我唸一句邱際跟著唸一句,我還聽到有同學在底下也跟著唸呢!(尤其是陳小艾唸的很大聲)
然後繼續詩歌敬拜,接下來是段音樂欣賞,放"天父世界"這首歌(有CD)給同學們聽,聽完後請學姐書華朗頌歌詞,我再一句句解釋歌詞的意思給同學們聽,一邊解釋一邊問問題增加互動,最後發給每人一樣樂器,一邊唱"天父世界"一邊用手邊的樂器配合打拍子,不過樂器的部分讓部分同學玩心大起,秩序有點亂,練了幾次才順利讓所有同學搞清楚要如何伴奏。
冠儀老師準備的聖經故事是《耶穌在曠野受試探》,大家圍成一圈認真聽故事,冠儀老師很仔細地解釋什麼是試探,還用很多有趣的比喻喔!聽完故事背經文,最快背好的前五名可以玩"歡樂一把抓"唷!一聽到有好康,大家都十分努力背呢!連小寶和洪禛都乖乖地把經文唸完,真棒!
接下來遊戲時間,艷穗和雅萍老師用一大盒積木吸引同學們的目光,疑!要怎麼玩呢?原來老師要大家分成二組,團隊合作用手邊的積木組合-城堡,一開始有點混亂,但大家漸漸明白如果只顧自己堆,是堆不好的,所以最後二組都疊出很棒的作品(唉~可惜沒相機拍拍),然後老師要大家把手伸出來,推倒剛疊好的城堡,哇~可以爽快地搞破壞,大家可樂的耶!原來老師要大家體會要合作建立起城堡是很不容易的,但要破壞可是很快的,同學們有沒有體會老師要教的信念呢!
洗手吃完點心後,又是一個快樂的看電影時間,佳慧老師用影片來"講古",今天要講的故事是《你很特別》,動畫版的《你很特別》,作的很棒唷!因為老師和同學們都看的很專心入迷呢!



課後感想:
今天最大進步獎是"邱際",看到他很勇敢地站出來帶領大家禱告,當下真的好想給他歡呼鼓掌,下次就要換到民生去主日,也要像今天一樣棒唷!今天我因為準備的內容沒辦法用上,臨時換招有點緊張,自己覺得詩歌帶領時,氣氛沒有控制的很好,不過還好小朋友們都還蠻乖的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好棒,
怡佩寫得真用心,
我看到老師跟孩子們的互動覺得好鼓勵唷,
很難想像小寶唸經文的樣子呢,哈哈!

Coach Max Wang 提到...

Max Blog上的照片能夠鼓勵到小朋友的話,那真是太好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