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

[暄妹愛閱讀] 瘋狂大象之我的蠟筆


《我的蠟筆》 作者:長新太 出版:維京

這本書是我接觸長新太作品的入門書,第一次借來看時,當時二歲多的姊姊很愛聽,可是因為內容蠻另類的,加上畫風簡單,覺得不過就這麼幾筆的一本書嘛!我考慮再三,還是敗不下手,後來繪本看的愈來愈多也愈廣時,才漸漸認識到長新太畫風的魅力,也是因為如此貼近幼兒筆觸的畫法,所以深受幼兒的喜愛。




最近我買了這本書給暄妹,每次她說要看大象的書時,我就知道要拿出這本,不知道她是不是學了大象堅持想作畫的心,跟她講了八百遍蠟筆要塗在紙上,每次還是趁我不注意時,狂塗在自己身上,今早又來一次了,不過這次是用彩色筆,慘!這下好幾天都洗不掉了!


 (上圖是瘋狂小暄之我的彩色筆)


《內容簡介》
喜歡畫畫的大象用專屬的特大號蠟筆,塗呀塗!畫呀畫!畫出了各式各樣的東西。大象的蠟筆太好玩了!森林裡的動物都以為他畫出來的圖畫是真的。大象用藍色的蠟筆塗呀!塗呀!塗──青蛙以為是大池塘,撲通!跳下去了。大象又用紅色的蠟筆,塗呀!塗呀!塗──動物以為發生大火了,嚇得拼命跑。大象還會用蠟筆畫出什麼呢?大象和他的蠟筆最後會怎樣呢?請你一起來看看這個好玩的故事。






最後結局是大象帶著蠟筆跑了,看完會不會很想把這隻隨心所慾又不聽勸告的大象抓來打一頓呢?跟家裡某一隻動物很像...哈哈!

3 則留言:

Cindy 提到...

這個小孩~很愛美喔~還塗指甲油勒...

這本繪本的畫風真的很簡單,不過,在文建會的繪本花園裡將

其變成動畫,我覺得很棒哩!讓小朋也更能體會當中的樂趣!!

Anonymous 提到...

版媽應該也有塗指甲油吧...XD~

Maggie 提到...

林小新也很愛拿比亂塗,沙發,牆壁,和.....哥哥的衣服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