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

[微笑烘焙故事窩] 感恩之門 v.s 南瓜派


《感恩之門》

作者:黛比.艾威爾 出版:道聲

感恩節到了,一個移民家庭正忙著準備他們的感恩節大餐,這將是他們在自己的餐廳中度過的第一個感恩節,大家都期望這會是個完美的節慶。餐廳中央擺了長長的桌子,火雞在烤箱哩,奶奶也把削好的馬鈴薯扔進鍋子,一切準備就緒。


可是就在這時候,兩個陌生人走進他們的餐廳。誰忘了把門關上?這下子,他們的感恩節大餐毀了!孩子們要把不速之客嚇走,奶奶可不這麼想,於是,艾德和安妮就成了他們的座上賓。

黛比.艾威爾生動活潑的插畫,精準捕捉了這個特別的感恩節所散發的溫暖和力量。就像清教徒和印地安人共享的第一個感恩節,這兩個原本不相干的族群一起體驗和發現奶奶說的至理名言:「感恩節的大門就像快樂的心,要大大敞開著。」

這本書對於3歲多的孩子來說還有點難,字太多,我只好用簡白的口語按圖說故事,還好孩子們習慣了故事味的薰陶,什麼內容都可以聽得津津有味!在故事中我問孩子們,如果晚餐時刻,有二位陌生人來訪,你會怎麼辦?貝貝和拉拉說:「請他們進來吃飯!」多麼溫暖的回應,很令人感動!最後我問大家,最想感謝的人是誰?貝貝:「媽媽,因為媽媽上班很辛苦」拉拉:「爸爸,因為爸爸上班賺錢,給我們用。」凱欣:「感謝媽媽煮晚餐給我吃」
感恩節的故事繪本,中文的不多,畢竟這是美國人的節日,會想和孩子們提到"感恩節",並不是因順應節慶活動而來過一下,而是我很喜歡這個節日特別又溫暖的精神和意義,提醒自己保有一顆感謝的心。

《南瓜派》

我是參考COCO圖文生活手作的冰涼美味南瓜派網路食譜,這個配方,做了幾次都很成功!


《延伸活動》

畫一張感謝卡

今天忘了拍照,真可惜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