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

[麻糬愛看書] 我的衣裳+我長大了+小貓頭鷹





本周推薦第一本書-《我的衣裳》 作者:西卷茅子 出版:遠流



內容介紹:

小白兔穿了一件白衣裳。像變麼魔術一樣,當牠走到花園看花時,花就跑到衣服上。沒多久,小鳥飛來吃稻子,吃完稻子,所有的小鳥全都停在衣服上。就這樣,小白兔飛起來了。飛到天上,先後換上彩虹衣裳和夕陽衣裳。等小白兔睡醒時,猜猜看,那是一件什麼樣的衣裳?



給1~2歲兒閱讀方式:(這是我個人的方法,僅供參考唷!)

講到小兔子的衣服,麻糬就會從書架上拿出這本,一頁頁翻著看小兔子的衣服如何變化,雖然書中小兔子的衣服好像很神奇(不合邏輯),鳥竟然會飛到衣服上,然後小兔子就飛起來了,可是這就好像畫出了幼兒的想像世界,為什麼不行呢?大人們用合邏輯的角度去想一定想不到,所以每當讀這本書時,麻糬都很快樂地仔細看小兔子衣服的變化,還因此認識了"下雨"情境(書中情節,下雨了,雨滴跑到衣服上,變成雨衣裳)。這本也是Bookstart推薦寶寶書單裡的書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本周推薦第二本書-《我長大了》 出版:人類文化



內容介紹:

生活教育小故事,培養生活好習慣。本書包含了打招呼、穿衣服、排便、洗澡清潔等四則小故事,讓年幼的孩子可以經由閱讀,學習良好的生活習慣。附贈精心設計的卡通動畫DVD,更能成為孩子模仿學習的好教材。主角人物阿尼豬造型俏皮可愛,容易貼近孩子的心。而牠與好朋友小老鼠吱吱的互動行為,更提供幼兒學習與同儕間的相處模式。



給1~2歲兒閱讀方式:(這是我個人的方法,僅供參考唷!)

阿尼豬的故事也是麻糬的最愛,這本書是珮瑩送給麻糬的,裡面的人物可愛,故事簡單重覆,和生活作習有關,所以每次講,麻糬都一付很"了"的感覺,而阿尼豬也成為我常常用來提醒麻糬的範例,我會說:「阿尼豬擦頭時都很開心不哭哭,所以BABY也不要哭,乖乖讓媽咪擦頭髮好不好?」麻糬就會想到此書上的情節,然後安靜讓我擦頭。對於用小馬桶的認知,也是看阿尼豬和吱吱坐小馬桶便便那頁,麻糬學會坐馬桶時故意擠出要"嗯"的那種表情(BUT事實上還並不想在馬桶上大),而且變的非常喜歡坐馬桶。隨書附的DVD我只播過一次,因為麻糬看過後就老是吵著我要看DVD不要看書了,因為不想讓她看太多電視,所以現階段還是以看書為主。像這種生活習慣教導的小書,我很少買,但阿尼豬是我覺得蠻不錯想推薦的系列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本周推薦第三本書-《小貓頭鷹》 作者:馬丁.韋德爾 著/派克.賓森 繪 出版:上誼



內容介紹:

漆黑的夜晚,貓頭鷹媽媽外出覓食,樹洞裡三隻小貓頭鷹們相偎一起,焦急的想:為什麼媽媽還不回來?她迷路了嗎?還是被狐狸抓走了?我要找媽媽...小貓頭鷹的天真摯語、動靜傳神的畫風,描繪孩子對母親感人的愛,最後一句情真意切的「我好愛媽媽」,讓親子的情感更親密。



給1~2歲兒閱讀方式:(這是我個人的方法,僅供參考唷!)

這本繪本畫風很細膩,三隻小貓頭鷹就好像代表幼兒的心情,媽媽不在身邊時的恐懼、焦急、胡思亂想,麻糬對於貓頭鷹媽媽飛回巢那頁特別喜愛,每次讀到那頁,一定會大聲說:「媽媽回來了」,然後在讀到最後一頁時,我也會加強傳達貓頭鷹媽媽對小貓頭鷹說:「你們應該知道我會回來。」藉此讓麻糬知道,即使媽咪不在身邊時,也要相信媽媽一定會回來的。我覺得這本書很適合給很黏媽媽的孩子閱讀唷!因為自從讀了這本書,麻糬對於給他人照顧的安全感愈來愈大,去主日學也很輕鬆地自己拿著包包隨老師進門,現在只要先跟她說,等一下誰會來照顧妳,她就會和我bye bye,也許因為她知道媽咪一定會來接她。這本也是Bookstart推薦寶寶書單裡的書。



2 則留言:

kelly 提到...

因為要找蒜頭雞湯的食譜,無意中就闖進了妳幸福的小世界

看著麻糬可愛健康的樣子,忍不住要告訴妳,好佩服妳~

藍侑侑的麻麻 提到...

我昨天有去參加一個市圖辦的,

BOOKSTART活動~

這幾本書都有在寶寶推薦的書單裡呢~~

真的很棒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