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07年9月28日 星期五

[麻糬愛看書] GUJI-GUJI





本周強力主打書-《Guji Guji》 作者:陳致元



內容介紹:

「Guji Guji」是一隻鱷魚的名字,牠陰錯陽差生長在鴨子家庭裡,鴨媽媽對牠和小鴨子一視同仁,都一樣的疼愛和照顧。有一天,來了三隻不懷好意的鱷魚,先是把Guji Guji嘲弄了一翻,然後又慫恿牠誘捕那些鴨子,想吃一頓美味的鴨子大餐。Guji Guji該怎麼辦?牠終於想通了:自己既不是鱷魚也不是鴨子,而是獨一無二的「鱷魚鴨」,然後用計讓鱷魚落荒而逃,保護親愛的鴨子手足及鴨媽媽。



從此,大家視 GujiGuji為英雄,他也決定快樂的做自己!從小到大,我們其實不斷面臨著「你站在誰那一邊?」的問題,這個生動的故事帶領我們學習尊重與包容。



《Guji Guji》是由台灣圖畫書創作者陳致元創作的圖畫書,榮登韓國、美國童書暢銷排行TOP10,在亞馬遜網路書店可看見許多令人動容的好評。中英雙語版本(英文附在中文書後,佔4頁),搭配由TVBS主播岑永康朗讀(中文部分)的故事CD。



給1~2歲兒閱讀方式:(這是我個人的方法,僅供參考唷!)

我很喜歡《Guji Guji》裡的機智與幽默,本來打算等麻糬大一點再拿出來讀,不過前幾天放CD給她聽(第一次放說故事的CD),感覺她也有在聽唷!聽了幾遍就會說「Guji Guji」,每次要放《Guji Guji》CD時,會問她要不要聽,她說好的話,就會乖乖聽,一邊聽一邊自己玩玩具,不會來吵我,後來幾乎每天都放一遍,聽了一周左右,就把繪本拿出來讀給她聽,這兩天已經會自己去拿繪本來翻,看來麻糬對「鱷魚鴨」不排斥唷!



這張照片是我把繪本放在客廳電視櫃上,今天起打算用這塊小地方展示繪本,每周換一本強力主打,之前有試過在書房設置繪本展示架(自己DIY用紙盒作的),成效良好,麻糬看到展示架上的書都會自動去拿,拿了就有機會會翻,這對於我想給她看的書OR新書,會是很有效的宣傳,不過後來書房展示架沒用多久就被我撤掉了,因為我們平常玩耍與活動是在BABY房間與客廳比較多,所以得想辦法多增加這兩個地方的展示架才比較有意義。

沒有留言: